top of page
44ab80352ed3201da0eee128fdf8698c2d3d632e
a98b9dede46b06a09578f203276ac4806994e5f2

【水族新手設缸】ECO Zero厲害耶!上部過濾器Aqua Eri開箱-eco zero光觸媒生態過濾超環保發明.無須在意換水時間

開始學習養魚大約只有5年左右的時間

因為很喜歡魚兒在水中悠游的感覺,看一整天覺得好療癒

所以愛上了自己設缸、照顧魚蝦和水草

過去都是用一般過濾器,都要注意過濾耗材與換水時間

不過因為工作時間很繁忙,後來就改以懶人缸作為我最好的選擇

常常用魚、蝦、螺、水草等生態平衡的方式,建立循環系統

所以我的戶外缸幾乎沒有在管,只有不定期補水而已

最近我使用新推出的光觸媒生態過濾器,又開啟了新的懶人缸方式

→AQUA ERI延長換水生態過濾開箱

這台AQUA ERI主打「生態過濾片」的創新科技

是擁有專利的長效耐久型高分子複合奈米材料

再搭配紫外線燈的設計,既可殺菌除藻,又可提供能量

讓水中有毒物質分解還原成基本的水和氣體分子

這對於養魚新手設缸,或是想設懶人缸的朋友而言超方便的

省下研究介質吸附、離子交換或細菌分解等的有毒物質處理方法

這讓我省去換水的過程與紀錄換水的時間

許多工廠廢水淨化還原就採用這個AQUA ERI的技術

在淨化還原後就能達到廢水排放的標準了

雖然它主打「免換水」,但因為以前市場上並沒有出現過真正有效的產品,所以我也是抱著忐忑的心情去測試

本來每週要換的,現在一個月過去了都還沒有換過水,目前這紀錄還在持續中

箱子打開來裡面就是這大大的一台,適合2尺缸以上使用

黑白外型設計超有質感,很喜歡它的設計感,有一種誠品風~

打開來裡面有管子、紫外線燈管、黑色主機體、白色過濾棉槽、3層過濾棉

安裝步驟超簡單,把生態過濾片按箭頭指示放進黑色盒槽

再把白色過濾棉槽放進過濾棉後,先用水沖溼略為過水

喵口&金兔似乎非常好奇啊

一直在檢查各個器材XDD

不過我們設魚缸不是用來加菜的喔XDDD

其實官網上有完整的安裝影片,我是看著影片裝的

影片很短但是很清楚,要安裝的朋友直接看官網安裝影片最快啦

→清大材料系教授專利創新科技研發

組裝好之後,再架上魚缸就好囉!

看起來很大一台,因為裡面都是專利創新科技生態過濾媒材

是由清大材料系教授葉均蔚發明的,他有很多專利論文登上國際期刊

有感於過去養魚時魚缸水的有毒物質處理需頻繁的換水

因而決意開發一個高效能且具備持久性的方案

AQUA ERI就是他以光觸媒生態過濾片為主軸進而開發的產品

可以達到水資源再重新利用並分解水中有毒物質

在空缸裡面放上底砂和水草,按照魚的特性佈置後裝上AQUA ERI

還沒放魚之前,我讓AQUA ERI空缸先運轉24~48小時

記得要把紫外線燈也打開喔,因為它是透過紫外線燈提供能量

運作開始後,前段會先過濾水中較大的物質

後段就會分解水中因為飼料或排泄物而產生的污濁

因為能分解水中有毒物質,也不用加硝化菌或抗生素喔

這台AQUA ERI主打重複利用水資源

事實上,以往高頻率的換水耗材費用也省下來啦

而且機身上都有專屬序號,海水缸或淡水缸都可以用

不過我還沒試過海水缸,如果有使用心得也歡迎分享讓我更新囉!

趁機晒幾張在杜拜亞特蘭提斯看世界最大水族館的照片

海水真的好迷人喔,看著看著就過了一整天

超喜歡魟魚的啊!表情好可愛,好像一直在笑~

不過家裡空間有限,海水魚就讓他們在海裡玩吧(淚)

→魚兒入缸

養魚就是養水,水質適合魚兒才能養出健康的魚

我用AQUA ERI生態過濾器循環36小時,用水質檢測試紙確認PH值等水質狀況

接下來就要讓魚兒入缸囉

買來的魚入缸之前,要先隔袋子放在缸內平衡水溫

然後要慢慢對水,讓魚兒慢慢從水族館的水質適應新魚缸的水質

每隔10-15分鐘左右,分3次慢慢在袋中加入魚缸水,讓魚兒適應新家囉

接著,把魚兒放進魚缸就完成了啦!

不過不要整包倒進去魚缸裡,怕水族館的魚缸有放藥劑影響魚缸

建議是用撈出來的方式讓魚入缸喔

金兔率先跑來觀察魚兒~先嚴格監控金兔會不會下手啊XDDD

AQUA ERI生態過濾器的規格是42cm x 15cm x 21cm

所以大約要2尺缸以上才適用

15公分的寬度,大約也佔了一半的缸面

我再加上一盞LED燈,完美的當作屏障,再也不用擔心金兔可能會下手惹

一早上醒來發現喵口盯著魚一直看

啊啊啊~你該不會熬夜惹吧~

→後記與更新

我覺得AQUA ERI最大的好處就是環保,因為延長了換水的時間

我目前使用大約1個月的時間,只有水分蒸發補水而已

金魚非常會吃會拉,我的2尺缸6隻小金魚

魚隻密度不算太高,也是預留金魚長大的空間

水質檢測也都在正常狀況,看來AQUA ERI的懶人功發威

金魚實在太會拉了,每週還是要吸一下便便比較乾淨

而且幫魚清缸滿有趣的,魚會聚過來玩~好可愛

一開始會從一個點開始,慢慢擴散到整片過濾棉上

而且有個很貼心的溢水觀察設計,水滲入溢水孔才要做清洗與更換

魚魚真的好可愛啊~有這種懶人設計的過濾器很方便

我目前還沒有換過過濾棉,之後再來更新AQUA ERI後續的使用狀況囉

*使用35天更新

鏘鏘(撒花)~我的魚魚生小魚魚啦~超開心的啦!

在沒有換水的情況下,生生不息的感覺讓人好振奮啊(握拳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qua Eri水族魚缸生態過濾器

♥官方網站:http://www.the-ecozero.com/

♥產品細節:

→長 x 寬 x 高:42cm x 15cm x 21cm

→重量:5公斤

→建議馬達流速:每分鐘18 ~ 38公升

→建議魚缸尺寸:2 ~ 3台尺

→建議水量:200公升以下

→產地:台灣

→適用水質:海 / 淡水皆適用

→內附耗材:紫外燈一支,二片濾芯A,一包濾芯B

2506217ef62246af43097d047d2a7480889d8580
de1cd7121bee57444d822096f027d88c7ae5e460
dAZejpeUHBZ5wVYGuBeOXYxMVh0bzGUjwgpXk9fL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