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44ab80352ed3201da0eee128fdf8698c2d3d632e
a98b9dede46b06a09578f203276ac4806994e5f2

【形象照拍攝6大事前準備】享受名模級攝影!推薦台中萊雅視覺團隊:多元真實場景.精緻妝感.當天挑片.線上校稿(寫真/全家福/婚紗照都有)

在出版《自助婚紗這樣玩》之後,對於專業攝影的要求細節更嚴謹

除了拍攝成品之外,也很注重整體拍攝服務流程、妝感和互動

這次拍攝專業形象照,跳脫婚紗服裝的拍攝

呈現更日常、更專業的樣態

先來張形象照成品~拍攝者是台中的萊雅視覺團隊

會拍攝形象照是因為現在視覺化網路行銷時代

很多國際學術研討會場合、網路直播等都會用到專業形象照

當然網站、履歷、商業報告、名片等,也都會用到形象照

有了專業的形象照,可以讓整體專業感更具體貼切

這裡也幫大家整理,選擇拍攝團隊要注意的事項

包含場景、妝感、儀態、線上諮詢、服裝、修片6大注意事項

→1.場景多元性:挑選背景豐富、立體感鮮明的攝影棚

會選擇萊雅視覺團隊,是因為他們有百變拍攝場景

除了黑棚、白棚這種專業基本款之外,也有生活化的場景

這張只是拍攝花絮喔,背景的樹木、圖片、沙發等都是真實物品擺設

所以整個棚拍攝起來非常立體,不是一般的背景圖而已

也有這種南洋風情的室內棚,穿個紗裙或海邊洋裝都很好拍

不過因為我拍的是形象照,不是寫真照,就只能遠目啦

這種室內場景拍攝最方便了,不會受到雨天或烈日影響拍攝

還可以一邊吹冷氣一邊拍~超舒適啊~適合懶人啊(笑)

花牆也是立體的花案,旁邊的窗光更是超大加分~

萊雅視覺團隊在台中據點總共有3層樓

1樓是接待大廳,可以現場挑選片

2樓有專屬化妝更衣間,也有數十種室內棚場景

3樓整層都是室內棚,擺設佈置都是實體設計,拍起來很有fu啊

→2.妝感客製化:選擇適合自己的妝容,可以為你專屬打造的設計師

我覺得照片的成敗,造型師、設計師是很大的關鍵

看過很多造型師技巧很熟練,有一套自己的化妝和造型風格

可是人的臉形、五官百百種,有些造型師只能化自己熟悉的妝容,未必能配合不同五官

這次萊雅視覺團隊拍攝,為我打點造型的造型師是LULU

她可是得過國際化妝造型競賽大獎好幾次的造型師

而且不斷在進修最新的妝容和配色,化出來的妝走在潮流尖端

也能依照我的要求調整髮型和妝感

看她專業的樣子就知道啦,可以很放心的把妝容交給她

而且人非常親切,拍攝過程中還幫我拍花絮、拿鞋子、隨時陪在旁邊打點妝容

拍攝過程中頭髮稍微亂了、出汗出油都不怕

超級貼心的造型師,不推不行啊~

她的彩妝盒和化妝品都是專櫃品牌

所以妝感可以很立體細緻,也不怕劣質的產品傷皮膚

萊雅視覺團隊的專業化妝間,明亮整潔很舒服

光源設計也很平均,避免化出陰陽臉 XDD

彩妝過程讓我很開心,因為LULU是個健談可愛的女孩

一邊聊天一邊化妝,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就變得美美啦

專業度十足,也會給我妝容建議和討論空間,超讚的

很多人問能不能自己彩妝,或是素顏拍攝

因為閃光燈和攝影棚強光很會吃妝,所以常常在電視上看到女星的樣貌

如果看現場會覺得:哇~妝好重喔!

事實上是配合燈光需要,一定得化重一點的妝感,臉才不會變得平面或慘白

建議要拍攝前,妝感造型還是讓專業的來吧!

→3.拍攝儀態:選擇攝影師會引導、拍攝氣氛輕鬆的攝影師

第一次拍攝、面對鏡頭緊張,或是拍攝經驗較少的朋友

可以挑選會引導擺姿勢的攝影師,來減少拍攝的肢體僵硬狀態

這也只是花絮照喔,因為拍攝的時候攝影師很親民

所以整體拍攝起來非常輕鬆愉快,就是在邊聊天的自然情況下拍完

在《自助婚紗這樣玩》拍攝過程中,跟近百位國內位攝影師合作拍攝過

每個攝影師的脾氣、個性和拍攝喜好都不一樣

可以在拍攝前和攝影師溝通,喜歡拍攝角度或比例(全身、半身、臉部特寫等)

萊雅視覺團隊的攝影師,特色是非常親切愛笑

所以在拍攝過程中會有一種和朋友聊天的感覺

在你笑得正開懷的時候捕捉瞬間,流露自然的肢體語言

畢竟拍形象照就是要呈現自己自然的樣貌呀

→4.線上專業諮詢:選擇能提供專業建議、線上諮詢的拍攝團隊(服飾、髮妝、POSE、修片提醒)

萊雅視覺團隊有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線上專業諮詢

我覺得這個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,真的是太方便了

即使還不是他們的客戶,就會配合你的職業,線上提供髮妝、造型建議

拍攝前還會先線上貼心小提醒,溝通服裝準備和拍攝細節

對於較少拍攝經驗的朋友,萊雅視覺團隊就是個諮詢師

給予完整的拍攝前造型、髮裝建議和提醒

而且也有提供商務用服裝租借,不用花大錢買新衣,一樣也能拍形象照

攝影+造型+服裝 一次到位的完整服務很方便

拍攝結束,當天就可以現場直接挑選毛片!!

現代人這麼忙碌,誰有時間一直跑門市啦~

拍好當天現場直接挑片,節省往返的交通時間和金錢,超貼心

而且會線上雲端出圖校稿,所以只有拍攝當天要前往現場

其他的諮詢、修片等後續事項,都能線上解決喔!

→5.服裝建議:服裝以突顯專業度、切合形象為原則,避免大型飾品或logo

超多人問我,要怎麼準備拍攝服裝

形象照和婚紗照的準備原則不太一樣,拿掉華麗的澎裙和蕾絲

專業形象照要拍的是個人的特質,以及專業的親和感

我準備了3套拍攝服裝,和萊雅視覺團隊溝通拍攝效果後才正式拍攝

既然是形象照,第一套當然就是中規中短的OL套裝

這也是我平常錄雲端課程《社會學》教書的時候的穿著

建議拍攝影象照的朋友一定要準備套裝

就算平常的工作沒有穿套裝,一套專業服裝也能突顯自己的專業感

套裝可以利用外套增加變化度,盡量選擇正式的、合身的款式

也可以利用領結、領帶、蝴蝶結增加視覺效果

第二套就是白色洋裝啦,這套是參加杜拜帆船酒店酒會的時候穿的

因為是無袖貼身短裙洋裝,所以拍起來會露出身體曲線

建議在挑選服裝的時候,可以選擇突顯自己優點的服飾

盡量是合身的服裝,厚片女孩男孩也試試合身服飾

反正攝影師可以修圖讓你在圖片上瘦10公斤啊XD

本來有點猶豫是否要穿在大學教課的時候的穿著,不過在學校都是穿T恤+牛仔褲

後來想想,還是決定拍攝正式洋裝!但其實也不妨搭配一套休閒服囉~

第3套是黑白洋裝,主持、直播、演講都常常穿這套

看起來小正式的服裝,上白下黑的連身裙,專業中帶點小小休閒風

我的挑選服裝原則,就是不要有太大的logo,不然很像在拍服裝代言啊XDD

我也沒有準備配件,因為造型師有好多美美的飾品,飾品搭配就讓專業的來

服裝絕對是拍攝成功的關鍵因素,拍攝前要花點小巧思

盡量是能突顯專業度、切合形象為原則,避免大型飾品或logo

色系的話,黑白搭配絕對是萬年不敗款

而且我是白色控XDD一定都要有白色!!

不過,撞色搭配,或是有點反光、金屬材質的點綴,也會很有亮點喔

準備好服裝,可以傳給萊雅視覺團隊確認溝通,這樣會更進入拍攝狀況喔

→6.快速修片:選擇細心修片、快速提供校稿的攝影團隊

快樂的拍攝後,當然就是挑片、校稿與修片囉

萊雅視覺團隊提供兩次修片的空間,每次約3天會完成修片後交稿

算是非常快速的修片速度~

而且重點是…可以現、場、挑、片!

拍好可以當天立刻看拍攝成果,覺得好有成就感啊~

這張也是花絮啦,場景實在太美了,忍不住亂入分享一下XDDD

雖然最後沒有選到這個位置的圖片,不過光是花絮就很讓人開心啊~

哎喲~言歸正傳…

萊雅視覺團隊的修片包含膚質處理、色調處理、視覺瘦身10公斤三大主軸

這三點也是我覺得大部頭人最有可能修片的重點

尤其想要局部瘦身的人非常適合

不過五官不會更動,事實上也不需要更動五官啦

畢竟五官是最真實的個人特色,未必要有所謂的「標準美」,做自己的女神吧!

(而且造型師都會彩妝化得美美的,所以五官就讓它原汁原味囉)

校稿的話,建議還是為自己保留自然的紋路,像是笑紋、法令紋等避免修太多

我比較喜歡自然的感覺,可以特別注意光影帶來的膚色色差

還有針對喜歡的風格調整色調,這樣就很足夠了喔

這次的修片過程,我是把它依照檔案名稱,依序把想修改的寫在word檔案上

再一次把檔案電子檔傳給萊雅視覺團隊處理

他們並不會表現為難想要推辭那樣,很乾脆的就說「好!」

修片也很快速用google雲端方式給我校稿,讓我可以做自己的表達想法

其實也可以直接註記在圖片上,把想修的部分圈起來

超直覺式的校稿法,很方便又快速!讚讚~

→整體評價和建議

整體而言,這次的拍攝經驗讓我覺得很愉快

主要是攝影師和造型師都非常可愛、親切,最重要的是很專業

流程是這樣的~

拍攝當天挑片→雲端連結提供1st修片(3天)→用手機或電腦在圖上註明二修處回傳→雲端連結提供2nd修片(5天)

當天拍好挑完片,基本上一週左右就會有修好的成品,超快速~

急件或特殊需求當然也可以先告知他們,加上應有的急件費也用可以如期完成喔!

欸,我發現我竟然完全沒有攝影師的照片(太認真在拍攝了XDD)

倒是和造型師邊化妝邊聊的很開心~還玩起自拍

我覺得萊雅視覺團隊在拍攝前的溝通讓我放心不少

造型和拍攝過程的氣氛也都非常歡樂,擺POSE也不會覺得緊張

根本就是名模級的專業拍攝享受

對了,如果有什麼作品的話,其實也能帶去一起入鏡

像是我的《自助婚紗這樣玩》、《藍星沙的社會學》、《藍星沙的國文公文》3本上市著作

其實就很適合形象照拍攝,能以閱讀的姿態或背景入鏡

不過…我忘記這件事啊啊啊啊~(殘念淚奔)

請大家有作品的話,一定要記得帶去~總是有機會出場的!!

說穿了,拍攝服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

有些壓低了價錢,但當然也沒有現場挑片或校稿等的服務

在挑選拍攝團隊前,先確認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拍攝感受和成果照喔!

想要拍攝出滿意成果,自己也要努力事前做點小功課

造型和服裝準備的準備盡量事前提供給團隊確認

也可以準備自己喜歡的照片風格、角度給萊雅視覺團隊確認

畢竟有時候風格詞彙很抽象,想要「韓風」、「清新」、「火辣」這種詞大家想像不一

上網蒐集一些想要的風格圖,利用萊雅視覺團隊貼心的上諮詢溝通

會讓拍攝成果更有張力喔

→萊雅視覺團隊實景影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♥萊雅視覺團隊

地址: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二街219號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LIYAimage/

2506217ef62246af43097d047d2a7480889d8580
de1cd7121bee57444d822096f027d88c7ae5e460
dAZejpeUHBZ5wVYGuBeOXYxMVh0bzGUjwgpXk9fL
bottom of page